【楼诚】【谭赵】第几次遇见

*欢乐颂都快播完了宝宝终于决定向谭赵下手了~

*可能一发完?

*现代AU,没有什么逻辑,OOC是必然的

*HE

================================================


1

谭宗明第一次遇见赵启平是在欢乐颂。

安迪在公司连续加班三天,搞得公司上下哀鸿遍野怨声载道。

谭总终于憋不住冲进会议室把安迪送回家,放了她两天假好好休息。

至于员工,谭总只关心他们能创造多少价值,他打断会议只是想让安迪休息一下而已。谁让她是好朋友呢。

送安迪回家的路上,谭宗明第一次看见赵启平。

那个时候赵启平还是曲筱绡的男朋友,两个人在楼下腻腻歪歪地说着点年轻人爱听的情话,曲筱绡像只树袋熊一样挂在赵启平身上。

我邻居和她男朋友。安迪看他眼神往那边飘了一下,开口解释。

幼稚。谭宗明向来不屑于这种黏黏糊糊的关系。

很可爱的年轻人。安迪说曲筱绡。

一看就不是省油的灯。谭宗明回忆了一下刚才无意中瞥见的女孩,一身夸张的打扮,价格不菲,眼睛里精光乱转,典型的难缠的大小姐。

好吧,你经验丰富。安迪耸耸肩。

这你可说对了。谭宗明冲她一笑。

今天没约哪个红颜知己?安迪按了电梯,走进去习惯性地靠到角落。

我看起来像个昏君吗?谭宗明在她身旁一尺左右的距离站定。

如果你不打断我的会议,那你就不是。安迪依然对他强行打断会议耿耿于怀。

电梯到了22楼,安迪先走出电梯,谭宗明跟在后面。

怎么样,我这地方挑的不错吧?谭宗明看看安静的楼道和三扇紧闭的门。

有时候有点吵,但是,还不错。安迪认真地想了想,往2201的方向走过去。

还没等安迪输入指纹开门,2202门就开了,里面扑出两个人,头发凌乱,一边笑一边叫。

一时间四人面面相觑。

咳。安迪率先打破沉默,这是谭宗明,我朋友,樊胜美邱莹莹,我邻居。

你好。头发长一点的那个早就摆出一副端庄大方地姿势,理了理散乱的长发,故作矜持地冲谭宗明点头。

头发短一点的那个已经愣住了,眼睛瞪的老大,还不忘抓了一把手里的薯片塞进嘴里,含含糊糊地说,谭先生你好,我听小曲说过你.....唔!

、樊胜美一把捂住邱莹莹的嘴把她按回屋子里,尴尬地笑笑,小孩子不懂事,谭总不要在意。然后像见了鬼一样“哐”地一声甩上了门,之后屋子里传来一声尖叫,啊~!


你的邻居很有趣。谭宗明一脸纠结地看向安迪。

第一次见到活的,情有可原。安迪拉开门请他进去。

什么意思?谭宗明问。

你不需要知道。安迪搜肠刮肚地想了半天也没想到一个合适又简单的中文词语解释,索性不说了。


谭宗明没有久留,嘱咐了安迪一些生活上的事情就离开了,他等电梯的时候,正好曲筱绡和赵启平上来。

男人一脸宠溺的微笑,女孩儿口红花了一点,大眼睛眨巴的依然极度灵活,整个人恨不得缠在她的小男朋友身上。

出电梯的时候谭宗明第一次看见赵启平的正脸,相当好看。谭宗明进了电梯,万年难得一见的回味了一会儿,那双眼睛让他看起来像一只纯良无害的小鹿,尖翘的下巴和嘴角若有若无的弧度又让他像个会勾人的妖精,最妙的是正体看起来还是一副正气凛然的样子,又像一个行侠仗义的侠客。

有趣。


2

谭宗明第二次遇见赵启平,还是在欢乐颂。

安迪家的水管坏了,他亲自找工人来修水管。

离开的时候看见赵启平拖着一个行李箱从2203出来。

要出门?一起跨进电梯之后谭宗明先开口问了一句。

不是。赵启平回答。

谭宗明没再说话,抬手看了看手表。

您是安迪的朋友?赵启平问。

是。谭宗明回答。

哦。赵启平也不说话了。

出了电梯两个人朝一个方向走。

在小区门口碰上了曲筱绡。

曲筱绡直接扑过去,唐长老~你这是干什么?

谭宗明憋着笑,唐长老,这个男人倒是跟唐僧一样长了一副好皮相。

我来拿走我的东西。赵启平面无表情地说。

不行,我不让你走。曲筱绡拉住赵启平的袖子。

我们已经分手了。赵启平无奈地说,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不行,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凭什么你一个人说了算?曲筱绡还是揪着他的袖子。


谭宗明在旁边的一个报刊亭停下,假装翻着杂志,耳朵听着他们的动静。


我承认你是个好姑娘,但是我们不合适。赵启平说,何必呢。

有什么不合适,我们可以求同存异啊。曲筱绡声音带上了哭腔,但是很假,假得谭宗明想笑。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相处,我才发现有的人可以求同存异,但是有的人就只能排异。赵启平说完,掰开曲筱绡的手大步走开。


谭宗明听着好笑,放下手里的杂志走向车库。然后谭宗生平第一次受到来自一个报刊亭的大叔的鄙视,又不买,乱翻什么!


今天你的邻居和她的小男朋友分手了?谭宗明回了家之后没忍住给安迪发了条短信。

对。安迪回复的异常简短,但是谭宗明好像感觉到了她深深的无奈。

你怎么知道的?谭宗明回复。

因为,她现在正在我家里哭。安迪回复。


谭宗明突然想起赵启平那套排异的理论,无声地笑了,果然有趣。又突然想问一句,不知道我是属于排异的一类还是求同存异的一类?


赵启平第二次见到谭宗明是在医院,他的诊室。谭宗明是他上午最后一个病人。

外面的机械音在叫号,请 04号 谭宗明 就诊

赵启平咂了咂嘴,谭宗明,应该不是曲筱绡经常提到的那个吧,跺一脚海市经济就要抖三抖的人,怎么可能到他这个小小的主治医师这里来看病。


医生你好。谭宗明在赵启平对面坐下。

赵启平抬头,正对上谭宗明的眼睛,是你啊。

这么巧。谭宗明嘴抿成一个一字,微微一笑,唐医生。

鄙姓赵。赵启平没忍住笑出来,食指敲了敲桌子上摆的金属姓名牌。

谭宗明有点窘迫,因为牌子上写着几个大字,主治医师,赵启平。

不好意思,我无意中听见你女朋友叫你,是我误会了。谭宗明道歉。

前女友。赵启平手里拿着枝钢笔,听见他的话,笔头一歪,正指着谭宗明。

对不起对不起。谭宗明笑道。


那谭先生,请问你哪里不舒服?赵启平回他一个微笑,坐直了身子开始在病历上写字。

手腕可能扭到了。谭宗明伸出他肿的像馒头一样的左手。

呦。赵启平伸手按了按他的手腕,您这岁数剧烈运动的时候可得悠着点儿。

没剧烈运动。谭宗明盯着在他手腕上动作的手指,修长白皙,骨肉匀亭,妙哉妙哉。

那您这是怎么伤成这样了?赵启平在病历上迅速地写着。

谭宗明其实也没干什么,就是,跟魏渭打了一架,然后吧,拳头一下子没控制住捶门框上了,当时他就觉得有点疼,谁知道睡了一觉起来就肿成这样了。

说完之后谭宗明悄悄看赵启平,那人眉毛挑了挑,嘴唇一开一合,嘿,您这还不如剧烈运动呢。

赵启平一边开药填病历一边说,为什么跟人动手啊?哦,因为安迪姐吧,冲冠一怒为红颜,可歌可泣。

赵医生你这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呢?谭宗明收回放在桌面上的手看着他笑。

出于对渣男的厌恶,谭总可以将之归结我对你的赞美。赵启平划下最后一笔,在打印出来的药单上签上大名,行了,去取药吧,回去先冷敷,48小时之后可以热敷,药按说明书使用就可以,一个星期之后来复诊。


多谢。谭宗明站起来向他伸出右手。

不客气。赵启平轻轻握了一下,禁止饮酒,最好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伤手不要用力,不许剧烈运动,当然,也不许打人。

我又不是小孩子。谭宗明觉得好笑,不过那只手的触感还是相当不错的。

但是我并不觉得你是一个会听医嘱的人。赵启平起身脱下白大褂挂在衣架上整理好,谭总慢走,我下班了。


===============================================

TBC

果然,一发完这种东西对我来说是没有用的........

作为一个话唠我觉得我可以放弃治疗了.......



评论(21)
热度(4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