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荣霖】命中注定爱上你(三十三)

*小伙伴们新年好啊~
*今天没有办法看东哥和凯凯,让我明天再炸
*让我在2016的第一天更个文,码着字跨年也是醉~
*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ooc~
*************************
         阿诚陪了明楼三天,接下来就是等法院的审判结果了,阿诚先回剧组把剩下的戏拍完了,回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开庭。阿诚陪着明楼直接从公司去了法院,明镜和明台已经在了,于曼丽穿一身得体的连衣裙,端端正正地坐在明台身边,明镜后边坐着难得穿一次西装的王天风。“大姐。”明楼和阿诚到明镜面前站定。“来了,坐吧。”明镜一脸淡然的神色,王天风从后面伸手捏了捏明镜的肩膀,明镜没回头,微微点了点头,王天风微笑着坐好,明楼难得冲他笑着点了点头。明楼坐在明镜的右边,阿诚在明楼右边坐下,明楼习惯性地抓了他的手放在自己大腿上,阿诚感觉到他手心里全是汗。

       “我知道会是什么结果,我也设想过很多次这一天会怎么样,现在这一天真的来了,我倒不知道怎么办了。”结束之后,明镜和明楼都说了这句话,明镜身子往后靠了靠,王天风马上俯身靠近她,保证自己听到她的话。明镜还是没往后看,但是她好像知道似的,说完自己抿着嘴笑了。明楼看向阿诚,阿诚也刚好看着他,只冲他点点头,给他一个安心的微笑,我知道。

        审判结束以后,明镜和王天风先离开法庭,明楼和阿诚跟在后面,再后面跟着明台和于曼丽。法庭外面挤满了记者,看他们出来,一窝蜂围上去采访。“不好意思,明董事长和明楼先生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阿诚主动上前熟练地隔开了记者们,好像这事他已经干过很多次了一样。“那您和明台先生也不可以吗?”记者们挤上来问:“请问您这次是专门回来陪同明先生一起出庭吗?还有王先生,请问他跟明家是什么关系呢?”“对不起,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阿诚依然不松口,倒是明楼拍了拍阿诚的手臂,走上前来,对着记者们微笑了一下,开口回答了问题。

        “阿诚回来,是因为今天是明家的事,明家的人都应该在场,阿诚是我明家的人,自然要在场”明楼微笑着回答,稍微歪头看了看阿诚,阿诚就站在他身后半步的位置,脸上带着让他放心的微笑。“那您的意思是不是王先生也是明家人?”有记者不要命地问了一句。明台和于曼丽都一脸惊恐地看着他,生怕他和王天风再吵起来,就连明镜,脸上也不无担心。“我说了是,自然就是。虽然现在叫姐夫还为时过早了点。”明楼还是笑着,挑衅似的看了王天风一眼,王天风一个眼刀瞪回去。

      面前的记者们分分发出惊讶的声音,还没等他们惊讶完,明楼又说话了。明楼似乎特别喜欢给媒体扔重磅炸弹。“阿诚。”明楼叫了一声。阿诚上前半步,稍稍低头:“大哥。”“你知道吗,今天以前,我的目标一直都是保护好我的家人,保护好明氏,还我的父母一个公道,我为此机关算尽,忙得焦头烂额。”明楼深情地看着阿诚,阿诚握住他的手,眼底是满满的心疼:“我知道。”“好在上天让我遇见了你。”明楼接着说:“你懂得我的一切,包容我的一切,我最需要陪伴的时候你总是在我身边。我曾经想过很多次这些事情结束之后我想要的生活,现在我觉得,它就是你。”明楼后退一步,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盒子,在阿诚面前打开。“大哥...”阿诚还没走从他刚才的话带来的冲击中回过神来。“你愿意跟我结婚吗?”明楼有点忐忑地问。

       戒指明楼早就买了,只是一直在等一个合适的时机。而明楼认为的最合适的时机,就是自己甩掉一切包袱真正只是明楼的时候。阿诚又惊又喜,好看的杏眼憋得红红的,眼眶里的泪花给他的眼睛蒙了一层水雾,比天上的星星更闪耀。“阿诚。”明镜看阿诚还没回过神来,明楼又眼巴巴地等着,就提醒了他一句。“嗯?”阿诚终于回过神来,红晕从耳根烧到脸上。“阿诚,你愿意跟我结婚吗?”明楼看着阿诚实在可爱,又问了一句。阿诚这下完全清醒过来了,脸上又带上了平时有点小张扬的笑:“当然。”明楼小心翼翼地给他戴上戒指,心满意足地把人抱在怀里。

         一边的明镜摸了摸眼泪,王天风搂着她的肩膀,稍微用了点力,明镜回头冲他微笑一下,伸手覆上了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于曼丽感动得直掉泪,揪着明台的领带擦鼻子,明台红着眼睛摸着她的头发顺毛。一边的记者们相机咔嚓咔嚓直响,拍了又愁着,这么大的新闻让不让发啊,管他,拍了留个念也好。

       “我爱你。”明楼在阿诚耳边轻轻说。他们从认识到在一起,谁也没有说过这几个字,明楼觉得这三个字虽然俗气,却最能表达他的感情。“我知道。”阿诚小声回答。阿诚从来没有跟明楼说过关于爱或者喜欢的话,他说的最多的,是我知道,我在,我想你,我信你。明楼却觉得,这是他的阿诚说得最好听的情话。

------------------------------------------------------------------------------------

       对于新闻界来说,这一年的关键字应该就是一个“明”了。十年默默无闻突然走红的明诚,忽然杀出来的黑马明台,公开出柜的明楼和明诚,明家和76号,当众求婚的明楼,还有处于事业上升期却突然要结婚的明台。

       明台吵着要结婚,说不能让大哥比下去。明镜和王天风就去简单地领了个证,折腾了多年,都觉得简简单单才是真。

       明楼求婚的新闻被播出去了,许一霖看得眼眶发酸,荣石心里痒痒的。一向喜欢高调的谭宗明继续嫌弃,大家都是生意人,明楼你不好好在经济版待着到娱乐八卦版抢什么头条!凌远跟李熏然相视一笑,祝他们幸福。

        《南梁》上映了,阿诚还有另一部电视剧也播出了,许一霖第一次演主角的电影也播出了,明台的一些作品也纷纷上映了。这一年,对明家和跟明家有关的人来说,的确不错。阿诚和明台许一霖入围了一个相当有分量的奖项的提名。

       颁奖仪式的时候,广大记者们又收获了不少分量十足的新闻。阿诚收获了他出道以来最有分量的一个影帝,给他颁奖的是明楼。“你输了。”阿诚看着明楼说了一句话。“你赢了。”明楼站在话筒前,笑着回答。“我之前跟明先生打了个赌。”阿诚看着下面疑惑的人们解释起来:“如果这次我拿到了奖,婚礼地点就由我决定,如果没有,就他决定。所以,谢谢我的观众帮我赢得了决定自己婚礼的机会。”阿诚说完,下面响起一阵笑声,阿诚也笑,笑完了看向明楼:“明先生,谢谢你。”明楼点点头,依然深情地看着他:“我为你感到骄傲,我的阿诚。”

        全场的另一个高潮是由许一霖引起的,许一霖是唯一一个收获了两个奖项的人,一个最佳新人,一个最佳配角。获奖感言的时候,许一霖感谢了合作的团队和观众之后深吸了一口气,闭了一下眼睛,再睁开的时候眼睛里的光比全场的灯光还要耀眼。“大家都知道,我一直是个低调的人。”许一霖腼腆地一笑:“不过,今天我想高调一下。接下来我想感谢的这个人,他现在应该在另一个城市的某个酒店里看电视。”许一霖一笑,眼睛笑得弯弯的,脸上是满满的骄傲,抬手指了指镜头:“对,没错,就是你,你知道我在说谁。我跟你说过,等有一天,我足够优秀能跟你并肩的时候,我会给你一个名分。”许一霖好像被自己逗笑了:“虽然现在我也不是太差了,但是还是跟我的目标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今天不说你的名字。谢谢你出现在我面前,谢谢你这么爱我,我不能保证在多久之后才能告诉大家你的名字,但是我能保证在之后的很多年里,我永远像你爱我一样爱你。”

      许一霖表白结束以后又变回了那个软萌胆小的许一霖,躲开记者跑回家躲起来了。荣石因为出差,没能陪许一霖一起去参加典礼,但是他还是推掉了晚上的所有事情,在酒店等着看许一霖。刚吐槽完明楼明诚真能折腾,秀恩爱秀的毫无人性,就看到许一霖走到台上。台上的许一霖太过耀眼,让人一秒都不愿意挪开眼睛。这么好的人是我的。荣石心里那个嘚瑟。高兴劲儿还没过去,许一霖的一番深情告白又给他打了一针兴奋剂。

       荣石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抓起手机给许一霖打过去。“喂?”许一霖连声音都是笑的。“一霖。”荣石心里满足的不像话。“嗯。”许一霖软软地回答。“我看到了。”荣石说:“谢谢你,我的一霖。”“嗯。”许一霖有点不好意思了。荣石捧着电话低低地笑,他发现自己爱上许一霖的时候就准备好做他背后的人,他不在乎能不能光明正大,没想到许一霖却一直记着。许一霖,我荣石何其有幸,能遇到你,能爱上你,能陪你越来越好,能和你共渡余生。

*************************
tbc
这一大块糖就当新年礼物了~
感觉这一章的一霖有点帅~

      

评论(13)
热度(13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