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荣霖】命中注定爱上你(十八)

*应该是十八了吧~

*所有的错误和ooc都是我的~

*********************


      许一霖出院了。阿诚来给他收拾行李回家。对许一霖来说,是个好消息,终于可以去工作了,再闲下去要长毛了。对荣石来说,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许一霖终于好了。至于坏消息,许一霖要回家住了,不久之后还要去工作,再也没有理由跟许一霖挤一张床了。


         事实证明,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命有多好。阿诚的新电影要上了,还接了另一部电视剧,还有之前黎叔的电视剧也要上了,阿诚会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不在家。但是许一霖还在休息,毕竟伤筋动骨一百天。“要不然你先到荣石家住几天?我没时间照顾你。”阿诚想了一会儿给了一个他觉得许一霖可以接受的方案。“好,就这么定了。”荣石这种时候一点也不结巴。把许一霖连人带行李一起搬到荣家大宅,临走之前还咬牙切齿地警告了荣石一番,不许欺负我弟弟,各种形式的欺负都不许。这还不是我说了算,荣石想,你又看不着。


         阿诚被梁仲春提溜走去参加活动了,每天飞来飞去的,今天出席个什么品牌的酒会,明天参加个某电影的首映会,后天又回剧组去,飞得他一进机场就头疼。阿诚不在,明楼搬回明家住,大姐环游世界回来,明台在家赖着,又因为刚出道,没什么通告,每天就在家逗逗大姐,调戏调戏于曼丽,欺负欺负郭骑云,招惹明楼他还是不敢的。要么就跟荣树一起招猫逗狗,四处嘚瑟。明楼看他每天在眼前转来转去的实在是烦,不过这小子有大姐护着,又不能打不能骂,阿诚还不在,真是心烦。


         认识阿诚以后,明楼开始看娱乐新闻,这个习惯,好也不好。好是因为打开娱乐新闻的版面,头条几乎都是阿诚,能看见照片也勉强能解一解相思。不好是因为每一条新闻的时间都提醒他,阿诚不在身边的时间又增加了24小时,好不容易被压住的一点相思又被挖出来而且愈演愈烈。“明台,你大哥这是怎么了?”明镜看他对着新闻唉声叹气,怕他憋出什么病来,问他也只是说没事。“大哥怎么了?”明台从厨房里顺了一盘切好的水果端出来给明镜吃。“这几天老是唉声叹气的,可别愁出什么病来。”明镜吃了明台送到嘴边的苹果,看着大弟弟有点愁。“哦,您说这个呀。”明台一脸的戏谑:“大哥他的确是病了,相思病。”


         “真的啊?”明镜一脸的激动,好像今天听到弟弟得了相思病,明天就能有一个软软萌萌的侄子让她抱似的。“明楼,明楼啊...”把水果推给明台,蹬蹬地就跑下楼去审明楼了。“大姐。”明楼堆着笑把明镜迎进书房:“您有什么事儿?”“哪家的女孩子?跟大姐说说。”明镜脸上的笑挡都挡不住。“什么哪家的女孩子?”明楼也是一头的雾水,不过马上又想明白了:“怎么可能是谁家的女孩子,我不是都跟您说过了嘛。”明镜一拍大腿:“哎呀,都怪我太高兴了,那你告诉我,是哪家的男孩子?”明楼早在汪曼春事件发生之后就告诉了明镜,他不喜欢女人,说到底明楼那次挨打,一大半是因为汪曼春,一小半是因为跟大姐出柜。说清楚之后,明镜也想开了,这也不算什么大事,不过就是没法要孩子么,再说,要是他们愿意,代孕一个也不是不可以嘛。想通之后,明镜又开始逼着明楼相亲,都被明楼躲过去了,好不容易听说明楼恋爱了,她能不激动吗。


          “大姐,这...”明楼有点为难,还是怕大姐不接受。“让你说你就说,我又不是外人。”明镜一副问不出实话誓不罢休的架势:“哎呀,你就说说,我还能吃了他不成。”想明白了大姐的意思,明楼也算没了后顾之忧,嘴一抿眼一眯,又是一副大尾巴狼的样子:“既然跟我一起了,自然是我家的人。”“哎呀,我问你那孩子叫什么名字。”明镜在他胳膊上拍了一下,这个臭小子,一点都不可爱。“别急,大姐,您过几天是不是要参加一个慈善晚宴?是不是安排谁陪您走红毯?”明楼眼珠一转。“往年不都是你陪我的吗?”明镜不明白他想干什么:“你要是忙就让明台陪我不就行了。”“我确实是有事,明台刚出道,还是不要太出风头的好。”明楼开启大忽悠模式:“要不然媒体又要说咱们家小少爷没本事,靠着家里上位了。”“哎呀,你提醒我了,那你安排吧,不过提前说好啊,那些乱七八糟的明星我可不要。”明镜又在明楼身上一拍。“放心,一定让姐姐满意。”明楼又一笑。明镜剜他一眼,从明楼书房出去:“我怎么就养出了你这么个老狐狸。”


            阿诚这段时间在拍戏,冬天拍夏天的戏,冻得手指头都没知觉了。“喂,萌萌~”梁仲春一个电话打过来,阿诚从羽绒服里伸出一只手捏着手机接电话,冻得声音都哆嗦。梁仲春是提醒他过几天的慈善晚宴,本来已经定好了跟他一起走红毯的女伴,又说突然换了,具体是谁倒是没告诉他。“记住了吗?”梁仲春说了半天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之类的言论,最后又问了这么一句。回答他的是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到了那天,阿诚刚下飞机就被阿香拉着去换衣服弄头发,被发型师按在椅子上的前一秒阿诚还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应该是折腾了挺久的,反正都收拾好的时候,阿诚已经睡醒了。开始前的半个小时,梁仲春带他去见他的搭档。“董事长,这是阿诚。”梁仲春一副狗腿样。“哎呀,我知道。”明镜靠着面前的年轻人,一身哑光的黑西装,身材修长挺拔。“我看过你的电影的,演的可真好。”明镜向来对她看得上的人都是不吝赞美的。“明董事长过奖了。”阿诚一想,就知道是明楼的主意,这是先给他机会给明镜留个好印象呢。“哎呀,我在家可没少听我们明台夸你。”明镜笑着看阿诚:“突然把你叫过来,给你添麻烦了吧?”“不麻烦不麻烦,本来我也准备来的。”阿诚温柔地冲明镜笑:“是我的荣幸。”


         明镜实在是喜欢这个男孩子,又温柔又体贴还会说话,哪里像明楼,一个大尾巴狼。走了红毯,阿诚就坐在明镜身边,聊了一会儿明镜就直接让他叫大姐了。那次的晚宴之后还有一场义卖,明镜买了几件喜欢的珠宝。阿诚买了一个不错的翡翠镯子送给明镜,又看着一对做工精良的蓝宝石袖扣,想着买下来送给明楼。拍卖结束后阿诚恭恭敬敬把镯子送给明镜。“哎呀,这怎么好要你送啊。”明镜推辞。“大姐,您别推辞,这个,就算我谢谢您这么多年对孤儿院的资助。”阿诚把东西放进明镜手里:“您别嫌弃。”“哎呀,你这个孩子,你不也捐了不少嘛。”明镜嗔怪地看了他一眼,把东西收下了。“这不一样,大姐。”阿诚笑的坦荡:“我从小在孤儿院长大,要是没有像您一样的好心人资助,我也不能有今天,我感谢您是应该的。”“哎呦,你这个孩子。”明镜一听说他是孤儿,当下心疼起来:“可是苦了你了。”


        

         送走了明镜,阿诚收到明楼的短信,笑了笑大步往后门走去。明楼的车等在那里,阿诚坐进副驾驶,搓搓手:“哎呀,冷死了。”明楼把他两只手拉过来放在手心里捂着,眼睛看着他笑:“怎么样?”“大姐人真好。”阿诚吸了吸鼻子:“你不是忙吗,怎么过来了?”阿诚是听明镜唠叨明楼一天到晚也不知道忙些什么,本来想结束以后去看看他,听说他忙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没想到他居然还来接他了。“忙着想你啊。”明楼情话说的那叫一个溜。“老不正经。”阿诚红着脸说他,不敢看他的眼睛。明楼深情地看着阿诚:“阿诚,我想你了。”该死,这人就不能不用气声说话吗。阿诚心里一颤,抬头对上他的眼睛。明楼慢慢靠过来,轻轻吻上阿诚的嘴唇,阿诚浅浅回应着,一个吻逐渐加深,结束的时候两人都有点气息不稳。


       “阿诚。”明楼叫他。“嗯?”阿诚努力平复着呼吸,脸红红的,眼睛里也像蓄了一汪水,好看的要命。“要不要去我家坐坐?”明楼笑着看他。“嗯。”阿诚下意识地回答,又反应过来:“你不会是想...”见家长?怎么突然有点紧张。“大姐催着我把人带回去看看呢。”明楼还是笑。


           明楼绕了一会儿才把车开回了家,偌大的房子灯火通明。明台躺在沙发上看杂志。明镜坐在沙发上不住地看表:“你大哥不是说要带人回来吗,怎么还不回来。”“大姐,你这才回来不到一个小时,别着急。”明台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已经听过三次一样的话了。“大哥,你等等。”下车之前阿诚拉住明楼的袖子,明楼回握住他的手,手心里都是汗。“别紧张,你不是说大姐人很好吗?”明楼笑道。“那不一样!”阿诚有点急。“那怎么办?我答应了大姐,要是你不跟我进去,我肯定又跑不了一顿家法。”明楼耍了个苦肉计,果然,被他一激,阿诚虽然紧张,还是硬着头皮跟明楼进了家门。


           “大姐,我们回来了。”明楼在门口把大衣挂好,牵着阿诚站在明镜面前。“阿诚哥!”明台想扑过来,被明楼一眼瞪了回去。“大姐,大哥就会欺负我!”明台这么一闹,阿诚稍微放松了点,看着他们笑。“没规矩!”明楼瞪眼。“哎呀你瞪他做什么!”明镜瞪明楼。“大姐。”阿诚小心翼翼地叫人。“哎呀,阿诚啊,快坐。”明镜把人拉到身边坐下:“你怎么来啦!”又扭头看明楼:“你答应我的事呢?”“人,不是在您身边坐着呢么。”明楼笑得眼角的皱纹都出来了。“啊?”明镜反应了一会儿,又痛心疾首地指着明楼:“哎呀呀,这么好的孩子怎么就便宜你了呢!”这次轮到明楼一愣:“大姐,我真不是您捡回来的?”


            明镜不理他,拉着阿诚问东问西,阿诚都老老实实地回答,明镜是越看越满意,明楼和明台插嘴都插不进去。明楼乐见其成,明台一脸憋屈。聊到最后,明镜一拍明楼大腿:“阿诚啊,他要是敢欺负你,你就跟我说,我收拾他。”阿诚偷偷看明楼,明楼笑得一脸无奈,没办法,家里我是没一点威信可言了。


         晚上阿诚就睡在明家,明楼直接把人拉到自己房间里。“你怎么瘦成这样了。”明楼抱着阿诚,感觉都能清晰地摸出他脊椎骨的形状了。“我不是一直都这样吗。”阿诚靠在他怀里昏昏欲睡。“唉。”明楼抱着他叹气:“你呀。”阿诚好像想起了什么,从他怀里挣出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天鹅绒盒子。“送你的。”把盒子塞到明楼手里。明楼也没看,直接放到桌子上,把人拉到怀里上下其手:“送什么礼物,有你就够了。”


************************

tbc


这一章叫见家长~别问我为什么小一霖不用见家长,因为人家自己就是家长( •̀∀•́ )


后面应该有肉,然而楼主并不会炖肉,所以别想了╮(╯▽╰)╭


评论(6)
热度(14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