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荣霖】命中注定爱上你(十三)

*昨天…lo主就是懒了所以木有更新~

*强烈推荐这一期的暴走看啥片儿…拆我楼诚皆狗带!

*要开始闪瞎小明和荣树的日常啦~

*所有的错误和ooc都是我的~

**************************************************

          许一霖还在医院躺着的时候,荣幸地见到了荣石的全家,其实也就是荣大少爷家的一个弟弟一个妹妹,妹妹还是自己的经济人,所以,唯一一个他没见过的就只有小少爷荣树了。这是不是就是见家长了?阿香暗搓搓地想,啊呸,荣大少爷就是家长,还见个毛线的家长。啊嘞?所以我家小一霖是一过门就当了人家的…家长?嗯,一霖嫁的好,嫁的好啊,不用考虑婆媳关系balabala…诶?好像有哪里不对?

 
 

          “大哥,姐,姐,大哥出什么事了?”荣小少爷冲进医院的速度估计百米能跑进10秒。推开门的一瞬间,荣树是懵逼的,他姐在一边坐着发短信聊工作,他哥,荣小少爷有点怀疑那是不是他哥,因为,平常英明神武的霸道总裁荣石先生正拄着脑袋看着病床上躺着的人,另一只手还握着人家的手,那表情,那眼神,温柔的要挤出水来。“吵什么!”荣石听见声音,抬头就是一声大喝,然后,然后许一霖就醒了。“一,一霖,把你吵醒了,没事,你继续睡吧。”荣石温柔地安抚。“唔,不睡了。”许一霖要坐起来,荣石赶紧过去扶。“是荣树吧?”许一霖看着站在自己面前一脸懵逼的年轻人,露出一个笑脸:“你好,我叫许一霖。”“啊,你好你好,我叫荣树。”荣树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坐下,站着干什么。”荣意抬眼看了自家傻弟弟一眼。

 
 

          荣小少爷是真的委屈,自己刚放假回家,人还没出机场呢就接到姐姐电话,别回家了,直接到第一医院来。荣树当时就急了,应该是大哥病了,着急忙慌地打了车奔着医院就走。上了车又有点怀疑,大哥平时壮得像头牛,不太可能是他自己生病,那难道是被人算计了?更不可能啊,不说大哥身边长年跟着索杰耿宇和一系列保镖,荣大少爷自己战斗力也是杠杠的好吗?不过姐都这么说了,不会真的有什么事吧?毕竟大哥的智商比本少爷还是差了一点的…谁知道一进病房就看见那么一幕,看来果然是大哥病了,脑子进水算不算病?

 
 

           “叫一霖哥。”荣石给许一霖倒了杯水,试试温度不烫了才递给许一霖,回头给了傻弟弟一个菜刀眼。“不用,叫我一霖就好。”许一霖温和地一笑。荣树才开始打量起床上的病人,诶,看着有点眼熟,不过长得真好看,小鹿眼尖下巴,脾气也好,看着软萌软萌的。“一霖哥。”荣树也跟他笑。荣石也看着许一霖笑。

荣意偷偷翻了个白眼。

 
 

     

        “姐,什么情况?”荣树偷偷把荣意叫出来,他实在是不太理解。“什么什么情况?”荣意早就见怪不怪了。“就…大哥和一霖哥。”荣树问。“你没看出来是大哥思春了么?”荣意一脸的哎呦这么傻怎么可能是我弟弟。“嘿嘿嘿嘿嘿。”荣树挠挠后脑勺傻笑:“怪不得,我还以为大哥脑子进水了。”然后荣树后脑勺就受到了暴击:“你小子,说谁脑子进水呢!”荣石轻手轻脚地关上病房的门。“我,我,我脑子进水。”荣树跟明台不一样,明台面对明楼还是生命不息作死不止,机智的荣小少爷在自家大哥面前向来都是该认怂时就认怂。“行了,荣意你把他先送回家,收拾收拾先休息再说。”荣石嫌弃地摆摆手。

 
 

         荣树刚回家,就看见隔壁院子里的别墅二楼的某个正对他房间的窗户里又个人在冲他挥手。“明台?”荣树让人先把他的行李搬进去,自己翻过两家之间的低矮的篱笆墙走到明台窗户下面,费力仰头看着自己的永久战略同盟小明同学,明台努力冲他挥手,就差拿个小手绢了。“怎么,你又作死了?”“荣树!救我!”明台看见荣树,激动的快哭了。“你得先告诉我你怎么了我才能救你啊,你大姐呢?”荣树觉得他还想再看一下热闹。不,作为永久战略同盟,不能这么没有良心。“你先到后面仓库给我把梯子搬过来!”明台把一个大包搬到窗台上,自己又背了一个背包从窗户里出来,颤颤巍巍地站在窗台上。荣树本着救苦救难的原则搬来了梯子,明小少爷越狱成功。

 
 

           荣公馆。“说说吧,又作什么死了,大姐都救不了你了?”荣树仰在沙发上等着看热闹:“说出来让我开心一下。”“我暴露了。”明台趴在沙发上一脸的生无可恋。荣树的确吃了一惊,明台当年偷偷跟王天风跑了去学表演他是知道的,两个人还联手瞒着家长,没想到还是暴露了。“怎么回事?”荣树一脸的纳尼?你凸麻的在逗我吧?“我接了部戏,我大哥投资的,他去探班了。”明台要不是被明楼上家法打了一顿屁股疼,都想在荣树面前打个滚求安慰。“你大哥不是从来不探班的吗?”荣树还是不敢相信:“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我怎么知道他会认识阿诚哥的,阿诚哥刚受伤没几天,他就火急火燎的跑到剧组去了,要不是阿诚哥劝着,我估计在剧组就被打死了。现在好了,大姐知道了,要关我禁闭,还没收了我钱包和手机,人家都好多天没见到我家小曼丽了~”明台捶了两下手里的抱枕。“那现在怎么办?你藏在我家肯定会被发现的。”荣树问。明台纠结了一会,嘿嘿一笑:“有了。”

 
 

         明台的目的地是阿诚家。虽然阿诚哥还是跟大哥好一点,可是一霖和阿诚哥都对他很好,阿诚哥一定会收留他的。再说,就算大哥知道了,有阿诚哥护着他,大哥也不会把他怎么样的。基于以上考虑,明台果断地让荣树把他送到了阿诚家,还顺手抢了荣树一张余额不少的卡。“要不一起上去?”明台站在楼下,看了看家里亮着灯呢,应该有人。“不了,本少爷还忙着呢。”荣树潇洒地摆手。“急着干嘛?你又没女朋友?”明台问。“去见大嫂。”荣树潇洒地开车走人。

 
 

          明台哼哧哼哧地拎着自己的大包到了阿诚家门口,按门铃,酝酿一下感情,最好能一举赢得阿诚哥的同情。“明台?你怎么跑出来的!”明台死也没想到开门的居然是他大哥。“大大大大大哥!你怎么会在阿诚哥家!”明台瞬间懵逼。“怎么,你能来我不能来?”明楼斜着眼看他。“大哥,谁来了?”阿诚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进来。”明楼黑着脸松开门把手转身进门。明台垂头丧气地跟着。阿诚从厨房里出来,手里还端着一盘菜。看见明台来了,阿诚笑起来:“明台来了呀,你先坐,我再多炒几个菜。”说完就再次拐进厨房去了。阿诚哥你别走!明台眼巴巴看着阿诚的背影,阿诚哥救我!

 
 

          “跪下!”明楼冲着他就是一声吼:“长本事了啊,还敢偷偷跑出来了!”明台下意识地腿一软跪在地下,还好阿诚哥在地上铺了厚厚的地毯,不然这一下下去估计膝盖得碎了。呜呜呜,还是阿诚哥好,为什么我没有一个阿诚哥。明台心里小人两条面条泪。“怎么了这是?”阿诚听见动静赶紧出来灭火:“大哥,先让他起来再说吧。”“你别管,谁都不许给他求情!”明楼眼睛一瞪看向明台,小少爷心里一哆嗦,头更低了。“大哥,不是骂也骂过了,罚也罚过了么,差不多得了。”阿诚继续劝。“阿诚!”明楼语气软了一点:“我这是为他好。”明台跪累了,一屁股坐在自己脚上,疼得龇牙咧嘴。“你给我跪好!”明楼抄起手边的杂志卷起来就给明台胳膊上来了一下。打完了觉得不解气,又来了一下。“大哥!”明台敢怒不敢言,挺直了上身,不满地看着明楼。

 
 

         “大哥!”阿诚语气重了一点,当年许一霖说要考戏剧学院,他也就是气急了骂了几句也就算了,明楼怎么还打上人了。“差不多得了啊。”阿诚脸有点臭:“多大点事儿,气了多久了。你还真要打死他呀!”“阿诚。”明楼还是气,又不想让阿诚生气:“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个圈子有多乱!”阿诚沉默了一会儿,开口:“这是我家,听我的,先吃饭再说。”说完把明台扶起来,给他的椅子上加了个坐垫。“阿诚哥~”明台感动的快哭了,抱着阿诚的胳膊蹭啊蹭:“我就知道你对我好。”看他抱着阿诚蹭,明楼又黑了脸。“好了好了,想吃什么,今天给你加个菜。”阿诚安抚地拍拍明台的背。明台就差没摇尾巴了,明楼憋着气哼了一声在他对面坐下,瞪了明台一眼。明台撅着嘴不理他。

 
 

          后来阿诚又做了一个糖醋排骨一个肉末豆角。明台吃的高兴,不住地说阿诚哥手艺真好。明楼吃完饭,阿诚又给他添了一碗汤,明楼态度总算好了一点。“今天明台就委屈一下,睡书房吧。”阿诚说。明台点头如捣蒜。“你一会就回家去。”明楼严肃地说。“今天大姐不在。”明台可怜兮兮地看着明楼。“没关系,就住这里吧,最近一霖在医院,家里还有地方住。”阿诚微笑安抚明台,又给了明楼一个放心的眼神。明楼看他一眼,不说话。“那我能住一霖的房间吗?阿诚哥~我可是伤号。”明台继续卖萌。“这…”阿诚犹豫了一下,眼神看向明楼。“要么睡书房,要么滚蛋。”明楼懒得理他,抬眼跟阿诚交换了个眼神。“凭什么!这是阿诚哥的家!”明台向来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开始较劲。“因为一霖的房间现在我住。”明楼看都懒得看他一眼了。明台无话可说,埋头大口扒饭。“吃完饭去把碗刷了。”明楼放下筷子,又支使明台。“阿诚哥~”明台又是可怜巴巴的表情。“叫阿诚也没用。”明楼眼睛一瞪:“你给我们添了这么多麻烦,还好意思要阿诚伺候!”

 
 

         饭后是明台刷的锅,阿诚去给明台收拾房间。阿诚的书房里大多数是他和许一霖买回来的小说,还有阿诚喜欢的一些有关经济投资之类的书,许一霖偶尔看看的一些比较浅显的哲学。现在多了不少明楼看的高深的经济学专著和哲学著作。书房里有一张沙发床,阿诚考虑明台刚挨了打,还多给他铺了一床被子垫着。“你倒是比我这个大哥还心疼他。”明楼靠在书桌上抱着手臂看阿诚忙活。“大哥。”阿诚伸手把被子铺展:“真不是我说你,有你那么教训弟弟的吗?”“我?我怎么了,他胡闹我还不能教训他了?”明楼站直了问他,语气倒是不重,更像是跟阿诚开玩笑。“反正当年一霖考戏剧学院的时候我没像你这样。”阿诚也站起来看着明楼:“明台不喜欢法律,你逼他他也不愿意学啊,到时候他更难受。你说这个圈子乱,哪个圈子不乱?哦,你明大少爷为他好,他学法律你能护着他,怎么在你自己的圈子里你倒护不了他了?退一万步讲,明台是个男人,怎么可能永远要你保护?就算他需要,在哪个行业里你能护他一辈子?”明楼看着阿诚絮絮叨叨地说着,又给明台搬了被子来铺好,嘴角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你呀,我是说不过你。”明楼虚虚地点了点阿诚的后背。“那是你没理。”阿诚笑得好看:“要是让你得了理,只怕这世界上都找不出能说过你的人。”

 
 

         明台洗了澡之后回书房睡觉,阿诚还是觉得得跟他谈谈。明台把自己埋在被子里,翻来覆去的一看就知道还气着呢。“还生气呢?”阿诚轻笑着问他。“阿诚哥。”明台气呼呼地坐起来。“大哥也是为你好。”阿诚在他身边坐下:“你得体谅他。”“他专制!”明台瞪眼。“大哥他常年接触这个圈子,他知道这里水多深,他只是不希望你受伤。”阿诚看着明台,这小子,一霖可听话多了。“可是我不喜欢法律!”明台低头:“我也不用他护着我。”“你用不用是你的事,他想不想给是他的事,懂吗?”阿诚揉揉明台头顶:“他是爱之深责之切。”“阿诚哥,我错了。”明台眼睛里有了泪,闷闷地说了一句。“大哥和你大姐生气,不是因为你忤逆他们的意思,是你竟然有事瞒着他们,你不愿意可以说,但是不能欺骗他们,你懂吗?”阿诚劝了半天有点渴。明台不说话,点了点头。“那早点睡,明天好好跟大哥说清楚。”阿诚起身,给他关了灯出去,在门口自己苦笑了一下,人家的家事,自己这么上心干什么。

 
 

          开导了明台半天,有点渴,阿诚到客厅去倒杯水喝。明楼还在客厅坐着抽烟。“大哥,不早了,早点休息吧。”阿诚一口气喝完一杯水:“少抽点烟。”明楼掐了烟,点点头看着他。“明天跟明台好好谈谈。”阿诚给明楼倒了杯水放着,转身准备回去休息。“阿诚。”明楼叫他,用他要命的气声,阿诚顿了一下,发现手被明楼拉住,然后一片温热的皮肤贴上来,是明楼的额头。“阿诚,还好有你。”明楼低声说,声音里透着疲惫。阿诚愣了一下,心跳好像漏了一拍,叹口气,回身拍拍明楼的后背,谁也没再说话。

 
 

************************************************

tbc

这一更,叫做真·长嫂如母·阿诚~

 

评论(9)
热度(18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