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荣霖】命中注定爱上你(十一)

*今天依然早点开始码字~

*之前的两个脑洞都十四五章就完结了~然而这个~lo主并不知道会有多长…肿么办?我好方啊 (ㆁᴗㆁ✿)

*还是那句话,所有的错误和ooc都是我的~

********************************************************

          被明楼占了屋子教训明台,荣石索性就跟来找他的许一霖一起吃饭去了。许一霖说想吃水煮鱼,好的,那就水煮鱼。荣大少爷其实不是很喜欢吃鱼,不过一霖喜欢就好了嘛。一大盆鱼放在桌上,上面浮着厚厚一层红油。荣石看看许一霖:“会不会太辣?”荣石倒是不怕,不过他记得许一霖平时可都是吃的挺清淡的。许一霖已经下筷子去捞鱼肉了,修长灵巧的手指捏着红褐色的木筷夹起一片鱼肉,却是先放在了荣石碗里。“没关系,今天没有我的夜戏。”许一霖眨巴眨巴眼睛:“荣大哥,不过你还是不能告诉阿香姐。”


           荣大少爷受宠若惊,点头如捣蒜。许一霖夹了一筷子鱼肉放进嘴里,嚼的心满意足。“唉,阿诚哥不能吃辣,阿香姐也不让我吃。”许一霖又皱着眉头抱怨:“可是我真的好想吃啊~”这种场合之下,荣石只会有一句话:吃吃吃,一霖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荣大哥。”许一霖埋头吃了一会儿,又抬起头来:“要不然下次我们去吃火锅吧?”“嗯?”荣石抬头,看见许一霖笑眯眯地看着他,嘴角还挂着一点油。荣石伸手抹掉他嘴角的油渍,结结巴巴地说:“好,好啊,你想,想去就去。”许一霖一愣,脸腾地红了一大片,都要红到脖子上了。“嗯。好,好的。”低声答应了一声,有点不好意思。


荣石自己也愣了一下,自己刚才是不是摸到一霖的脸了?嗯,手感真不错。啊呸,是不是表现的太明显了?一霖要是生气了怎么办?正纠结着呢,许一霖小声答应了一声,还是轻轻的,软软的,像有只小奶猫在心上挠了一下似的,挠得荣石心里痒痒的。沉默地吃完晚饭,许一霖说要溜达到剧组看看,晚上有阿诚哥和曼丽的戏。荣石就跟着他一起去。荣石有一搭没一搭的问着,许一霖就有一搭没一搭的答着,要不就低头走神。后面突然响起汽车鸣笛的声音,许一霖吓了一跳,荣石一把拽住他胳膊把人拉到自己怀里,然后一辆车快速开过去了。许一霖在荣石怀里僵着,两个人面对面站着,距离近得不像话,荣石的呼吸打在许一霖脸上,许一霖的眼睫毛差点扫到荣石脸上。荣石低头看许一霖,大眼睛不知所措地看着他,大气都不敢出。有点不舍地放开许一霖:“一,一霖,走路认真点,注,注意安,安全。”“嗯。谢谢荣大哥。”许一霖又红了脸,低头不敢看他。荣石索性把许一霖换到自己另一边,让他走里面。


          回了片场,明楼已经教训完了明台,跟阿诚一起到了片场,等着阿诚化装。现场正在拍于曼丽的戏,小姑娘演得还不错,这个疯子,还有点本事。明楼赞许地点点头。“气消了?”荣石挤到明楼旁边问。“哼。”明楼冷哼一声,懒得说话。阿诚换好了戏服出来找他,一身青色的古装,宽袍大袖。阿诚笑嘻嘻甩着袖子问他:“大哥,怎么样?”明楼认真打量了一下,微笑着点头:“真精神。”阿诚也跟着笑。于曼丽拍完了上一个镜头,又跑到阿诚身边:“阿诚葛葛~好帅呀~一霖葛葛~你好萌咋~”“你也很漂亮。”阿诚笑着夸她。“明先生还生气吗?”于曼丽悄悄问。“明台让你问的?”阿诚反问:“你让他明天早点去给大哥认个错就完了。”明楼在一边听见他们悄悄说明台,脸又拉下来:“他以为认个错就完了?”“差不多得了啊,不是都说清楚了吗?”阿诚顺手甩着大袖子打了他一下。明楼又哼一声:“叫他明早早起来我房间吃饭。”你这双重标准玩的真不错。荣石腹诽。


          许一霖拉着阿诚的袖子,笑嘻嘻地戳他头上的发髻。“别闹。”阿诚把许一霖的手抓下来就在手里捏着,到处嗅了嗅,“许一霖你是不是偷吃水煮鱼了?”阿诚眼睛里的绿光都快出来了:“你居然不带我偷偷去吃水煮鱼!”“你伤还没好,不能吃太辣的。”许一霖一脸的无辜。“许一霖!”阿诚颇有悲从中来的感觉:“你居然敢不带我!”觉得太难过了,阿诚还把头抵在许一霖肩膀上蹭来蹭去的:“许一霖你居然敢这么对我!”“阿诚。”明楼看不下去了:“你伤还没好,不许胡闹。”阿诚可怜兮兮地转头看明楼:“大哥~”“听话。”明楼本来是跟阿诚站在一起的,不过后来发现阿诚伤好的太慢,拍戏的时候又特别容易碰到,阿诚经常下了戏哼唧着喊疼,就决定还是要让他先把伤养好再说。“好吧。”阿诚撇撇嘴,耸耸肩不说话了。“等你好了带你去吃火锅。”明楼笑着给他顺毛。“真的?谢谢大哥。”阿诚笑得眉眼弯弯的。


          导演叫人了,阿诚和于曼丽迅速到位,阿诚已经变成了那个历经沧桑的将军,眉眼间写满的是处变不惊的淡定和步步为营的算计。好像刚才因为一顿水煮鱼跟弟弟哼哼唧唧的人不是他一样。阿诚演的投入,明楼看得也认真,为什么自己没有早认识他,明楼想。


           收工之后许一霖没跟荣石一起走,这还是荣石来了之后的头一次。许一霖拉着阿诚,兄弟两个慢慢悠悠地往酒店走。“有心事?”阿诚看许一霖从晚上跟荣石吃饭回来就有点心不在焉的。许一霖闷闷的点头,还没说就又红了脸:“哥哥,你觉得,荣大哥对我是不是太好了?”“怎么?”阿诚皱眉:“他对你干什么了?”“没,没有。”许一霖赶紧否定,把晚上的事跟阿诚说了一遍。阿诚听完就笑了,笑完又看着许一霖:“一霖啊,你自己是怎么想的?”“我不知道。”许一霖还是闷闷的。“一霖。”阿诚摸摸许一霖的头发:“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但是你要知道你自己是怎么想的,知道吗?”许一霖闷头想了一会儿:“我只觉得荣大哥对我很好,特别好。”“那你再好好想想。”阿诚温柔地说:“你要自己想清楚了才能知道怎么办。”


             “你干什么了?”明楼跟荣石一起在酒店大厅等着兄弟俩。肯定是荣石个傻狍子把许一霖逼急了,还害得阿诚不跟自己一起走了。“我没干什么,真的。”荣石有点心虚,许一霖不会真生气了吧?正说着,阿诚和许一霖回来了,许一霖看见他还是给了他一个笑脸,打了个招呼就跑了。荣石正准备追上去问问,被阿诚叫住了:“哎,别去了,给他点空间。”荣石无奈点头,也回自己房间去了。“大哥。”阿诚叫明楼。“走吧。”明楼起身跟他一起上楼。“快杀青了吧?”明楼问:“接下来有什么安排?”“接着还有一部电影。”阿诚回答:“这些天大哥您工作没少耽误吧?”“反正没什么大事。”明楼又说:“得给许一霖单独安排个经济人了,我怕梁仲春一个人顾不过来你们两个,再有这样的事发生可怎么办。”“说到这个。”阿诚神秘兮兮的凑到明楼耳边:“大哥,高木的事,跟你有关系吧?”“怎么?”明楼看他一眼:“有什么问题吗?”“为什么?”阿诚问,他还想问,为什么要动76号的人,明锐一直跟76号有不少合作往来,为什么突然要这么干。明楼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我明楼的人不是谁想动就能动的。”




          明楼的人,好像有什么不对,一定是他想多了。阿诚心里笑了自己一下,还是偷偷红了耳根。话说出去,明楼才感觉到问题,转眼间又想开了,反正早晚你是我的人。


         剩下的戏份不多,很快就拍完了,最终黎叔没有换人,因为重拍男二的戏份太麻烦,让高木养了几天病就让他回剧组,特写自己上,其他需要大动作的用替身,也算是圆满完成任务了。拍完了就要进入宣传,阿诚每天飞来飞去跑宣传,许一霖又接了一部新戏,阿诚还没杀青的时候他就进了新剧组,荣石这回没跟着,刚好两个人都好好想想。梁仲春也忙不过来,明楼说要给许一霖安排一个单独的经济人,他也正好就坡下驴,许一霖的新经济人叫荣意。明楼是故意这么干的,也不是为了帮荣石看着许一霖,荣意来明锐工作不久,前几年都带着几个模特,做的还算不错,在业内也算有点名气。刚好许一霖是新人,由她来带也合适。许一霖懂事好学,人也安安静静的,刚出道工作也不算多,让荣意带刚好荣意也不会太忙,正好。


         许一霖的第二部戏是76号制作的。荣石知道之后担心了好几天,还好有荣意跟着。糟心事也不是没有,不过还好跟许一霖无关,他们那个混蛋制片人,居然敢打荣意的主意,不知道她是荣家大小姐吗?还是许一霖及时赶到,没让荣意吃亏。让索杰悄悄教训了那个禽兽,荣石也就没再追究。不追究也不是说他不关心妹妹,实在是他也忙起来了。不止明楼要跟76号背后的日本人斗智斗勇,他也一直跟一个日本人竹木纯一有些生意上的往来。荣石知道对方肯定不干净,不过大家都在一条道上混,谁能干净到哪里去。不过这老东西最近越来越过分了,而且好像还真跟76号那俩日本人有点关系,怎么日本人都这么麻烦。


            荣石再次见到许一霖是在医院。荣石突然接到荣意电话,荣意声音都在发抖:“哥,你快到第一医院来,一霖受伤了!”荣石心里颤,扔下电话就跑出去。荣石到的时候,许一霖正在抢救,梁仲春也在医院里等着。“怎么样了?”荣石过去找到荣意就问。“还在急救。”荣意看见大哥来了,扑进荣石怀里就哭起来:“大哥,一霖戏拍的好好的,突然就摔下来了,威亚在拍之前还检查过的,怎么能突然就断了呢!”荣石皱了皱眉,叫索杰带人去剧组问清楚,自己安抚了荣意,靠在墙上喘气,许一霖,你可千万不能有事啊,你要是敢有什么事,老子就,就…你可千万不能有事啊。


评论(8)
热度(158)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