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荣霖】命中注定爱上你(十)

*lo主的脑洞以撒糖为主,如果有逻辑漏洞神马的,请选择性忽略~

*我就不信了我今天早点开始码还能拖到半夜!哼!

*所有的ooc和错误都是我的~

********************************************************


          明楼想过无数次阿诚突然看见他会是什么反应,可能惊喜可能惊吓还可能没反应,唯独没想到他一进门就看见阿诚一副狼见了肉的表情。明楼不得不承认一开始他是有点暗搓搓的高兴的,看来朕在阿诚心里还是有一定的分量的嘛。但是!下一秒明楼就仿佛听到了啪啪打脸的声音,因为阿诚跟他打了招呼之后就紧接着越过明楼稍有点庞大的身躯把目光落在明楼身后一个偷偷摸摸进来的小女生身上,眼睛里绿光都快冒出来了:“哎呀,曼丽,你总算回来了!快来快来!没被阿香发现吧?”什么情况!明楼此时是懵的,糊里糊涂看向荣石,然而荣石全程痴汉脸看许一霖,完全忽略了他。


            “没有没有,我可是专业的!”小姑娘挤到阿诚床边,从宽松的大衣里拿出一个一次性餐盒,揭开盖子递给阿诚,俏皮地眨眨眼睛:“阿诚哥,我可是你的真爱粉。”盒子里是一盒烤鸡翅,闻着就觉得辣,更不要说上面还覆着一层红彤彤的辣椒粉。阿诚费力地坐起来,擦擦手拿起一个塞进嘴里,一脸满足地发出唔唔的声音。明楼才放下心来,感情不是看姑娘啊。明楼打量着小姑娘,瘦瘦小小的,一双大眼睛倒是挺有灵气的。小姑娘星星眼看着阿诚:“阿诚锅锅~”小姑娘嘟着嘴对着手指:“人家的签名照~”“好说好说。”阿诚把骨头一扔,又拿起一个鸡翅咬了一口,一脸满足地叹一口气,才想起明楼:“大哥,你坐,要不要来一个?”说着把餐盒送到明楼跟前。


          明楼笑着摆摆手,阿诚继续把餐盒收回去自己抱着啃。“你这是怎么了?”明楼看着好笑,挺大个人了,窝在床上抱着鸡翅啃的一脸满足,腮帮子塞得鼓鼓的,像只花栗鼠,吃个东西而已,眼睛亮晶晶地盯着眼前的食物。“阿香不许我吃辣。还不许我吃肉。”阿诚一边啃得高兴,一边抽空回答明楼的问题:“我都吃了好几天素了,你说是不是太过分了?”阿诚一本正经地控诉。“阿香姐是为你好,医生说不让你吃刺激性食物。”许一霖乖巧地说。“不管。”阿诚扔了第二根骨头:“反正你没拦着我,已经算从犯了,要是敢告诉阿香你就死定了!”阿诚含糊不清地威胁许一霖。


          明楼看着张牙舞爪的阿诚,伸出食指虚虚地点了点他:“你呀~医生的话还是要听的。”阿诚又看向明楼,用水汪汪的小鹿眼盯着明楼:“大哥~就这一次,就一次。”还一副讨好的样子笑了笑。明楼当时就愣了,他这是,在跟自己撒娇吗?本来还打算教育他一下的,被这眼神一看,去他的立场吧,阿诚开心就好。“明明明明明先生!”小姑娘于曼丽都吓结巴了,大眼睛眨巴眨巴,想起某个人,妈呀,小明你要完。“大哥,这是曼丽,军影的。”阿诚一边啃鸡翅一边介绍。明楼点点头,曼丽深吸一口气,闭着眼睛说:“明先生你好我叫于曼丽我还有事我先走了你们慢聊!”一口气说完就跑出去,一边跑一边叫:“小明!小明!出事了,出大事了!”


             “明诚!”就在阿诚咬下最后一口鸡肉的时候,气急败坏的阿香冲了进来。阿诚一惊,眼睛都瞪圆了,赶紧扔骨头擦嘴毁尸灭迹。“你你你你你又偷吃!”阿香指着鼻子吼:“我一进楼道就觉得味道不对,我说什么来着!不想好了是吧!还敢偷吃鸡翅,偷吃就算了还不给我留!啊呸,说好的不许吃辣不许吃肉呢!”阿诚诚恳地低头,但是没有认错:“阿香啊~”“说!”作为一个脑残粉,阿香对阿诚的低音炮攻击是没有防御力的。“我都吃了好几天素了~”阿诚还附送一个可怜的狗狗眼。明楼当场就想直接把阿香拍飞,不就吃个肉么,阿诚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至于原则,呵呵。


            “哎呀这不是对你伤口好嘛,再说你这几天躺着不动吃多了会胖的…”阿香balabala开始讲道理。“哥,阿香姐说的对。”许一霖还是一个有原则的人。“就是,你看看,还是我们一霖省心。”阿香说:“又是于曼丽吧?我跟你说你这样压榨后辈帮你干坏事是不对的。以后你都只能吃素,清水煮白菜。”阿诚看阿香气已经消下去了,又开始狡辩:“你看啊,话不能这么说,人类进化了几千万年,要是只为了吃白菜,还进化个什么劲儿,所以你不让我吃肉这个事本来就不合理。所以,我拒绝吃白菜。”“阿香姐,我哥都知道错了,要不就算了吧。”许一霖还是兄控属性更强一点。“许一霖!”阿香眼睛又瞪起来:“说好的同盟呢!你的立场呢!你的原则呢!”“怎么?你有意见?”说话的是荣石。被荣大少爷斜眼一瞟,阿香小心肝一颤:“没有没有,一霖说得对,说得对。”明楼使劲憋笑,实在憋不住了捂着嘴干咳了几声:“咳,行了,阿香你去忙吧,阿诚,你听话,这几天就吃清淡一点。”老板说话了,阿香不想出去也得出去,阿诚还想反抗也不敢反抗了。


          阿诚又休息了几天,好的差不多了又听说这戏还是没法继续拍,因为高木又受伤了,听说是喝多了,然后…就断了几根肋骨。“你说,男主刚好,男二又受伤了,这戏还拍不拍了!”黎叔把剧本摔在荣石面前。“你是导演,拍不拍你说了算。”荣石懒洋洋地答了一句。“说的轻巧!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跟明楼搞的鬼!这么拖着,钱你给啊!场地不是钱啊!”“既然这样,正好换人!”明楼气冲冲地进来,背后还跟着一个臊眉耷眼的年轻人,呦,这不是明台吗,才来没几天就惹麻烦了?黎叔更来气了:“说换就换啊?换人不是钱啊?”“反正是老子出钱!”明楼正在气头上,说话也重了点。他这话一说,黎叔反倒消了气,既然金主都这么说了,那他还怕什么,换人,赶紧换,明天就换。哼了一声就出去了。


        “跪下!”明楼示意荣石关门,冲明台就是一声吼,这一吼搞得荣石腿都软了一下,算了还是出去比较好,所以荣大少爷关门的同时把自己也关到了外面。“荣大哥,你要出去啊?”正碰上许一霖来找他,荣石又懵了,妈蛋,这是老子房间啊,要滚也是那哥俩滚啊,老子干嘛把自己关外面!“啊?啊,一,一霖啊,你收工了?”荣石笑眯眯地看着许一霖。“对啊。”许一霖笑得灿烂:“我想去吃水煮鱼,我哥不能去,你陪我去吧。”自从上次下药事件之后,许一霖跟荣石亲近了许多。“好,好啊。”荣石顺手搭上许一霖的肩:“走,吃饭去。”


           “跪下!”明楼一肚子火没处发,真是要气死了,明台你个小混蛋就是老天爷派来气我的吧。“你不是在港大读法律吗?怎么来这儿了?”明楼问。明台被他一吼,本来想顽强斗争一下的,无奈多年以来的习惯太怂了,明楼一开口,他直接就跪下了:“大哥~”“叫我大哥是吧!”明楼气得头疼,这熊孩子,老子送你去读书,你给我跑去演戏!还敢跟王疯子混在一起!大姐知道了可怎么办,到时候挨打的还是老子。“说,怎么回事,给我一五一十地说清楚!”明台跪在地上,偷偷看明楼,咽了口吐沫,老老实实交代问题。明楼一听,更头疼了,手拄着额头烦的厉害。


          高木受伤了,阿诚有点暗搓搓的高兴,活该,报应。脸上还维持着官方的客气,还象征性地去探了探病。看着高木一脸便秘似的憋屈表情就开心,后背也没那么疼了。哼着歌儿溜达回剧组所在的酒店,就看见于曼丽火急火燎的满世界找他。“阿诚哥,救命啊~”于曼丽泫然欲泣地拉着他的袖子:“阿诚哥~”阿诚没良心地笑了,小姑娘戏不错,跟真的似的。“你还笑,明台被明先生带走了!”小姑娘是真的着急。“啊?”阿诚才发现她是认真的,赶紧跟着于曼丽就走。


          明台被明楼发现的时候觉得自己最近一定是出门忘看黄历了,诸事不宜啊诸事不宜。好不容易被老师扔出来拍戏,以为总算逃出魔掌了,高高兴兴拍了几天戏,于曼丽就给他带来了一个无异于晴天霹雳的消息。事情是这样的~明台正跟黎叔扯皮呢,于曼丽风风火火地跑来了,咦,这家伙不是去帮阿诚哥干坏事了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小明,出事了!”于曼丽气都没喘匀。明台给她顺了气,于曼丽继续说:“小明啊,你摊上大事了!”说完抓起明台手边的水杯咕咚咕咚灌下去,抹了抹嘴大口喘气。“出什么事了?哎呦小姑奶奶您一次说完行不行?”明台被她这一顿搞得也紧张起来。“明总对没错就是你大哥现在在阿诚哥房间里估计很快就会发现你的。”于曼丽又是一口气说了一长串。明台听她说完,脸瞬间就垮了下来。哎呦我的妈呀,要完。大姐,大姐救我!


          明台刻意躲了几天,发现明楼的所有注意力都在阿诚身上,恨不得一天到晚都黏在人家身边,应该,大概,可能,不会注意到他的吧?没想到啊没想到,明楼居然还跟着阿诚哥到片场来了。明台蹲在郭骑云背后,一脸悲壮地跟于曼丽交代“后事”:“小曼丽啊,如果我被我大哥发现了…”“我知道我知道,我会告诉老师你是为国捐躯的,党和人民会记得你的!”于曼丽眼冒狼光盯着有说有笑的楼诚二人。“你在想些什么!”明台弹了一下她的脑门,又觉得下手重了给她揉揉:“你要马上去找阿诚哥来救我,要快!不然,不然你就等着给我收尸吧~”明台一脸的生无可恋。于曼丽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含着泪郑重地点点头。


           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明台算是彻底明白了。本来都快收工了,明台刚想溜,没想到今天进度太顺利了,能多拍一场,然后副导演就扯着嗓子满场喊:“下一场,明台!明台人呢!”这个时候偏偏于曼丽还跑了。明楼一开始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看看荣石,又看看阿诚,两个人都是一脸大哥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的的表情,明楼当时就确定了,肯定是这个小祖宗。黑着脸看明台演完了戏,导演一声卡喊出来,还没等话音落下去,明楼就吼了一声:“明台!你给我站住!”刚想溜的明台腿一软差点跪下:“大哥,大哥我错了!”然后扭头就跑。被明楼抓回来之后就发生了后面的一系列事情。


           “大哥,大哥你在吗?”阿诚过去敲门,他有点心虚,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心虚。明楼听是阿诚,强压着怒火开了门,于曼丽没敢进入,就在门外探头探脑地看着。“阿诚哥~”明台委屈地叫了一声,阿诚哥很照顾他,基本撒个娇就能解决不少问题。“大哥,您别生气。”阿诚在明楼身后站定,慢慢劝着:“先让明台起来吧。地上挺凉的。”明台重重地点了点头。“就让他跪着!”明楼也是气急了:“让他好好长长记性!”“大哥。”阿诚继续劝:“明台知道错了,就饶了他吧。”“不许给他说情!”明楼气得一拍茶几,头又疼起来,吸了一口凉气,用力按了按眉心。突然感觉到自己太阳穴上传来一点微凉的温度,阿诚看他难受,抬手帮他按着太阳穴。阿诚的动作让明楼好受了一点,气也慢慢消下去了一点。


         “大哥,您别生气。”阿诚轻声说,阿诚声音本来就好听,明楼闭上眼睛感受着他指尖的动作,低沉的声音从耳朵里传进来,明楼冲天的火气居然就那么被他压下去了。“别生气,气坏了身体就不好了。”阿诚轻声说:“明台都多大了,你还这么训他,多少给他留点面子。”“给他留面子?他想过给我留面子吗?”明楼又有点激动,明诚按住他,继续按摩着:“你别激动,明台都这么大了,他有自己的主意,他做出的选择肯定有他的原因,你也别太较真。”阿诚说着,给明台使了个眼色,让他赶紧服个软认个错。明台倒是机灵,眼珠转了转就明白了:“大哥,我知道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你别生气。”明楼懒得再骂他,抬手指了指门口:“滚,给我滚回去反省去!”明台又说了几句好话,站起来晃了几下溜出去了。一出门就呲这牙让于曼丽扶着,跪久了腿软。


          阿诚接着给明楼按摩,明楼叹口气,点了点身后的人:“你呀,倒是会给他说好话。”“本来就是,有什么可生气的。”阿诚手上的力气重了一下又轻下来:“明台多有主意,你生气就有用了?最后难受的还不是你?”“明台要有你一半懂事,我都不至于这么费心。”明楼笑笑,放松靠在沙发上:“阿诚啊。”“哎。”阿诚答应。“还好你在啊。”明楼闭上眼睛喃喃自语。阿诚没说话,只在嘴角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


tbc


看来并没有什么卵用,还是拖到快12点…


评论(11)
热度(160)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