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荣霖】命中注定爱上你(六)

*感谢@好Q的皮皮鲁icon提供的题目  

*所有的ooc和错误都是我的~

--------------------------------------------------------------------------

许一霖最后真的签了明锐,荣石还特地托明楼给他安排一个靠谱的经济人。明楼本来没有打算特地过问的,后来还是特地嘱咐下面把许一霖交给梁仲春,为此阿诚还特地发了个短信感谢他,明楼也就不觉得这件事浪费他的精力了。

许一霖的第一次试镜是演主角的青年时期,好巧不巧这部戏的主角已经定了是阿诚。许一霖是个新人,还要来试镜。阿诚作为主演也被邀请来参加试镜过程,就顺便带许一霖一起来,因为不方便让别人看到他们俩的关系,阿诚在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路的地方把许一霖放下,然后自己绕到后门去跟导演碰面。

试镜的地点就在明锐公司的大楼里,许一霖乖乖在场地外面等着,拿着给他的台词认真的背着,许一霖向来记忆力很好,记住了台词又埋头琢磨这种场景下的人物心理,倒是没有多紧张。“哎,你也是来试镜的?”旁边一个大男孩手肘碰了碰他,神秘兮兮地问。“对啊。”许一霖冲着他笑了笑:“你好。”“我叫方穆,你叫什么名字?”那个大男孩问:“你紧张吗?听说明总裁也来呢。”“许一霖。”许一霖继续低头看台词:“我还好。”“下一个,15号,方穆。”副导演出来叫人,方穆深吸一口气,理了理衣服推门进去。许一霖看他进去才有点紧张了,手心里出了一层薄汗。

明楼作为投资方代表,也到现场列席,当然,更多的是因为他闲,就来看看热闹。“明总。”阿诚跟他打招呼,人太多,他不想引起别人无故的猜疑。“嗯,你也在?”明楼知道他怎么想的,就点了点头,看了他一眼。阿诚跟明楼对视一下,明楼眼里是带着笑意的。真能装。阿诚腹诽,眼里带着笑意,脸上还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你说我什么?”明楼又斜眼给他一个眼神,依然没有说话。阿诚心里咯噔一下,冲他眨了眨眼:“没有没有,大哥你看错了。”脸上还是一副淡然的表情。“你也够能装的。”明楼看他一眼。阿诚摸摸下巴,微笑着给了明楼一个眼神:“跟大哥自然是没法比的。”“嘿,你小子!”明楼眼睛一瞪,“彼此彼此”阿诚又眨眨眼,像只小狐狸。

“导演,明先生,开始吧”一个工作人员来请他们。导演先抬腿往场地走,明楼不动声色地落在后面,阿诚识相地走在最后一个,跟明楼保持着半步的距离。“最近忙不忙?”明楼低声问。阿诚保持跟明楼一样的步速,上身稍微前倾,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回答:“还好,最近萌萌忙着欺负一霖呢。”明楼听到了他声音里压抑的偷笑。“今天一霖也来?”明楼又问。“对,他在外面排队呢。”阿诚低声说。明楼笑了笑:“那就看看他到底怎么样吧。”阿诚浅笑着点头,有点小小的得意:“应该不会太差。”

试镜开始之后,一连看了十几个导演都不满意。“下一个,十五号,方穆。”副导演喊了一句,然后走进来一个大男孩,长得倒是不错,有点桀骜不驯的意思,就是长了一双细长的凤眼。方穆开始表演,倒是演出了角色的张扬和不驯,不过这个角色的一点点内敛表现的还不是很好。导演摇摇头,开口说:“我要的青年林靖是骄傲的少年将军,不是小流氓。”然后又转向门口的副导演:“叫下一个。”方穆垂头丧气地出去,“黎叔,年轻人,不要太严厉吧。”制片人低声提了一句:“我觉得这个还不错。”黎叔眼睛一瞪,没理他:“下一个!”黎叔的严厉和挑剔在圈子里是出了名的,正因为这样,黎叔的每一部戏质量都无可挑剔。

“导演好,各位前辈好,我叫许一霖。”明楼看得正困,听见许一霖进来,打起精神抬眼看他。许一霖穿得不像之前进来的人那么正式,白衬衫牛仔裤运动鞋,笔直地站在他们面前,脸上带着微笑,眉眼都弯弯的。导演看看许一霖,又扭头看看阿诚,脸上诧异但是微微点了点头,清了清嗓子,说:“开始吧。”许一霖抽到的是青年林靖第一次上战场之前跟朋友的一段戏,现场的一个工作人员临时跟他对戏。许一霖低头酝酿了一下,再抬起头眼睛里是挡不住的光彩,下巴微微抬起,眼神一动,就是一个自信骄傲的年轻人。开始说台词,许一霖声音清亮,全没有平时跟他们说话的软糯乖巧,一字一句都带着年轻人的张扬和坚定。黎叔点点头,看看制片人,制片人也点头。

结束之后黎叔又给了许一霖一段台词,是一段少年林靖在一场大战后的戏,主要表现的是少年将军第一次看到战争的残酷之后的内心感受。许一霖看了几分钟,抬头,看着远处,眼里含了一层泪,但是没有落下来,眼神逐渐变得晦暗沉重,低沉的声音说出台词,沉默了一会,转过眼看着跟他对戏的人,眼睛里没了泪光,只剩下坚定。又过了几秒,许一霖回了神,有礼貌地鞠躬。“不错。”黎说说着拍了几下手。“谢谢导演。”出了戏的许一霖还是那个开朗有礼貌的男孩。“明先生,您怎么看?”黎叔看向明楼,毕竟,他才是给钱的人。“您是导演,您觉得好就好。”明楼点头示意。

黎叔想了一会儿,直接拍板:“就你了。”“谢谢导演。”许一霖笑出一口白牙。出了试镜的房间,许一霖接到了阿诚的短信:在停车场等我。许一霖笑得开心,一边往停车场走一边回复:你要请我吃饭!

明楼看着阿诚笑笑,给了一个眼神:“还不错。”“我教的好。”阿诚点头,回了他一个眼神。明楼摸出手机给荣石报信:成了。荣石正在开会,把下面的各部门领导骂得狗血喷头,突然收到明楼的短信,看了一眼,笑了,往后一靠,手搭在二郎腿上:“行了,你们出去吧,改好了再来见我。”下面的人被他笑的更害怕了,逃难似得跑出去了。荣石心情突然好多了,手指叩着桌面,想着是不是该给那个小家伙庆祝一下?

试镜结束之后,阿诚跟在明楼后面出去,依然是不远不近刚刚好的半步距离。“接下来还有事吗?”明楼问。“小家伙让我请他吃饭。”阿诚笑得一脸嘚瑟。明楼手机响了几声,摸出来看看,是荣石。“不必了,小家伙的饭有人请了。”明楼笑着说:“走吧,我请你吃饭。”“啊?谁啊?”阿诚想了想:“又是荣先生?”“就当谢谢你教出又一个未来之星帮我赚钱。”明楼开了个玩笑。阿诚顺着他的话说下去:“这么说起来,您的确该请我吃顿好的。”“你小子。”明楼笑着伸出食指点了点他,阿诚还是笑的像只小狐狸。

-----------------------------------------------------------------------------

tbc

一切路人甲的名字都是lo主编的~

这一章又是楼诚专场~

评论(17)
热度(13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