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荣霖】命中注定爱上你(三)

 *感谢@好Q的皮皮鲁icon提供的题目

*所有的ooc和错误都是我的~

--------------------------------------------------------------------

荣石跟许一霖听阿香聊了半天的八卦,还咔嚓咔嚓地吃了不少零食,这种场景不要说明楼,就连从小跟在荣石身边的索杰都没见过。所以明楼跟阿诚从后门离开现场找到他们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

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被放进来采访,阿诚知道自己现在不适合出现在记者面前,就准备从后面偷偷离开。“阿诚。”明楼叫住他:“你去干什么?”“这种时候,我还是不要出去自找不痛快了。”阿诚扯出一个笑脸,果然,脸上再不表现,心里还是会不舒服。“我跟你一起走。”明楼跟上他。“大哥,你不在不好吧?”阿诚说。“我是你老板,你不在,他们还不得都冲着我来?”明楼挑眉,其实他倒不是怕那些记者,也能猜到他们会问些什么,肯定就是关于阿诚的事,明楼突然觉得那些倒霉记者有点烦。“呦,是我没想到。”阿诚也对着他挑挑眉:“多谢明总替我背这个锅了。”“你怎么回去?”明楼背着手问。“哦,我助理和我弟弟在等我。”阿诚想到阿香和一霖,有点头疼,阿香那张嘴,肯定又在八卦了,万一被人听见就麻烦了。

“你弟弟?”明楼蹙眉。“嗯,跟我一起在孤儿院长大的,大家都说我俩长得像,他就管我叫哥了。”阿诚提起一霖,笑得很好看。弟弟,明楼突然想起了明台,又想到荣石,哎呦,这小子又跑哪儿去了,可千万别惹出什么事来。“阿香,你又乱说。”阿诚看见阿香又在绘声绘色地讲故事,听众还不止许一霖一个,心里咯噔一声,阿香这个大嘴巴,又不知道散布出多少八卦新闻去。“唔,阿诚哥,你这么早就出来了?”阿香快速收了收接近失控的表情。“一霖,过来。”阿诚冲一霖招招手。“哥。”许一霖笑的见牙不见眼,几步跑到阿诚身边:“真帅。”“我不是说了,少吃点垃圾食品吗?”阿诚在他头上揉了一把。“荣石?”明楼声音里透出无比的惊讶:“你怎么也在这儿?”“我怎么就不能在这儿?”荣石拍拍手上的薯片渣子,站起来憋着笑看着明楼:“想不到你这公司里故事还真不少。”“故事?”明楼更不解了。“明总,阿香不是故意的,小姑娘胡说您别在意。”阿诚看明楼眉头又皱起来了,赶紧帮阿香解释。“哪个公司还没点故事。”明楼看他着急,又笑了。阿诚看他笑了,松了一口气,阿香已经愣在那里了,她一个小助理,几辈子也见不到大BOSS一面。

“明明明明明总,我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阿香吓得话都说不利索了。“没关系。”明楼难得的好心情:“阿诚,这是你弟弟?”“哦,这是我弟弟一霖。”阿诚拉着许一霖介绍:“一霖,这是明总。”“明总好,我叫许一霖。”许一霖恭恭敬敬地鞠躬,声音软软的。“嗯。”明楼点头,阿诚这个弟弟可比明台那个臭小子听话多了。“大哥,那我们先走了。”阿诚看看时间,跟明楼告别。“路上注意安全。”明楼还是背着手点头。“明先生再见,荣先生再见。”许一霖又鞠了个躬,跟着阿诚拽着没回过神的阿香走了。明楼和荣石站在原地,远远看着他们,听他们一边走一边开玩笑。

“阿香,今天是不是把压箱底的零食都搬出来了?”阿诚看阿香情绪不高,主动引了个话题:“要不明天给你放假补货,哥报销?”“阿诚哥。”阿香不知道飞到哪里的思绪终于回来了:“我刚才是在老板面前八卦了?”“阿香姐,应该是的。”许一霖诚恳地点点头。阿香马上换了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啊啊啊啊啊,我居然在男神面前八卦被发现了!好丢人,我不活了!”许一霖一边安抚一边把自己的手臂从阿香的指甲下面解救出来,阿诚看着后视镜:“阿香,什么你男神,你不是说你男神是我吗?小心我扣你工资!”“可是那是老板啊。”阿香瘪着嘴装哭:“他扣我工资可是真的能扣啊~”“活该!”阿诚笑道:“谁让你乱说,还带坏我们一霖。”

“你今天话异常的少啊。”明楼看了一眼傻笑的荣石:“怎么突然有兴趣听小姑娘八卦了?”“我乐意。”荣石才不会告诉明楼他不说话是怕自己结巴被明楼听到取笑他。“到底怎么回事啊?”荣石问道。“不是他的问题,是我的问题。”明楼派人调查了这件事,应该可以确定是谁做的了。“够快的啊,我瞎操心了。”荣石转身回去,背着手像个老干部。明楼不置可否,跟着他溜达回去,背着手。

年会结束之后阿诚就继续回剧组拍戏去了,许一霖还读他的书,看着快毕业了也开始找经济公司。荣石公司的代言最终还是找了阿诚,当初的流言最终还是被粉丝扒出了真相,阿诚的人气非但没有受到影响还涨了不少粉。索杰调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确实是因为阿诚挡了某一哥的道,被恶意泼了脏水。但是事情很明显不止这样,索杰还打听到不少敌对公司试图通过这次的黑料做文章试图对明锐造成一点影响,所以本来一次简单的抹黑事件才会不断发酵持续这么久。明楼听说之后沉默了很久,想了一下把已经拟好的律师信撤回了。“怎么,就这么算了?”荣石不太理解,他荣大少爷向来是不受这些窝囊气了。“能怎么办,敢对我明家下手的,除了那家也没谁了,现在还不是时候跟他们撕破脸。”明楼接着批文件。“这事让你大姐知道可不得了。”荣石把自己陷在沙发里,懒洋洋地说了一句。“我大姐现在才懒得管这些。”明楼笑道:“就是委屈阿诚白受这一次不白之冤。”

“话说那个阿诚先生最近风头挺盛啊。”荣石又想起这个人。“他应得的。”明楼后来特地看了阿诚的履历,才发现他原来已经签到明锐十多年了,一直踏踏实实拍戏,演技也没得说,走到今天这一步绝对不是一夜爆红,是厚积薄发,走红是他早就应得的。“哎,他那个弟弟,好像也是学表演的吧?”荣石又想起那只敢塞一包薯片给他的花栗鼠。“怎么,你有想法?”明楼问。“不是你能不能认真点跟我说话,那堆乱七八糟的文件有什么好看的。”荣石对他一直不抬头的行为非常不满。“比你好看。”明楼在右下角签了自己的名字,铁画银钩,好看又有风骨的两个字。“老子跟你长的一样。”荣石对他这种说法嗤之以鼻。“你跟明台一样没规矩。”明楼笔尖点了点他,继续看文件。

阿诚的新剧不出意外又一次成为全民焦点,等街头巷尾都在议论他的时候,当事人已经跑回家躲清闲去了。“阿诚哥阿诚哥!”阿香急急忙忙跑进来,脸上的激动挡都挡不住:“太棒了,你现在真是红的发紫啊,萌萌说有好多剧本找你啊。”“哈哈哈哈哈哈”阿诚盯着手机发出一阵魔性的笑声。“阿诚哥,你到底有没有在听?”阿香对这个网瘾boy也是无奈了。“啊?你说什么?阿诚回头看阿香:”阿香,太好笑了,你要不要看看?““大哥。”阿香已经放弃挣扎了:“萌萌让你去公司,谈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啊,我有时间就去。”阿诚继续刷微博。“有时间,有时间个屁啊!”阿香咆哮:“泥煤你现在就有时间!给我起来滚去公司!萌萌在等你!”阿诚努力收敛了笑容,揉了揉笑僵的腮帮子:“嗯,嗯,我这,这就去。”阿诚迅速从沙发上爬起来跟阿香去公司报道。

“我给你打了一天的电话为什么不接!”萌萌看见他就开始咆哮教主附体:“长本事了啊!敢不接电话了啊!想不想混了还!”阿诚鼓着腮帮子瞪大眼睛看着梁萌萌:“萌萌~”“少废话,会议室!”梁仲春懒得给他好脸色。“哎,好嘞。”阿诚偷了几天懒,自知理亏,不敢再坑他,老老实实跟着去办公室。

“阿诚?”明楼正好从会议室出来,路过看见梁仲春一伙过去,又看见有一个背影像阿诚就顺口叫了一声。“哎。”阿诚干脆的回答,转身看见明楼,咧开嘴笑了:“明总。”明楼眼神动了动,皱皱眉,阿诚立刻改称呼:“啊不,大哥。”依然笑得灿烂。“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明楼想想有一段时间没见过他了。“啊,我,我刚回来。”阿诚也不好让老板知道他偷懒不干活,撒了个小谎。“嗯,你先忙。”明楼看着他也笑了,走了两步又停下:“阿诚,晚上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吧。”“哎,知道啦。”阿诚又给了他一个笑脸,跟着黑了脸的萌萌进了会议室还带上了门。明楼摇摇头,这小子,不过心情倒是好多了。

----------------------------------------------------------------------------

tbc

这章木有小一霖~就不打荣霖tag了~

评论(6)
热度(158)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